当前位置:首页 > 协同创新

学校淄博先进陶瓷研究院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3-08-27  字体:[增加 减小]  

  3月30日上午,js娱乐官方网淄博先进陶瓷研究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在淄博高新区创业中心召开,张联盟副校长率科技发展院、相关学院专家教授等一行7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淄博市委常委、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js娱乐官方网淄博先进陶瓷研究院理事长庄鸣等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选举哈尔滨工业大学周玉院士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副主任高瑞平研究员、js娱乐官方网张联盟副校长为副主任委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韩星教授等13位专家为委员。js娱乐官方网淄博先进陶瓷研究院理事长庄鸣为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会议讨论通过了学术委员会章程,听取了研究院建设方案、首批拟转化项目汇报,与会专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当日下午,js娱乐官方网淄博先进陶瓷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研究院执行院长孙华君副教授的前期工作汇报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签订了学校与淄博高新区合作的补充协议,并探讨确定了研究院其他事宜。

  【小资料】js娱乐官方网淄博先进陶瓷研究院是由淄博高新区管委会、js娱乐官方网、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三方在淄博高新区共同设立的研究机构,位于淄博高新区先进陶瓷产业创新园。研究院宗旨是充分发挥三方的优势,为淄博市先进陶瓷领域特别是新材料领域企业的科技研发及自主创新提供技术服务和支撑,为新材料产业发展方向做出研判,为核心技术做出探索,为科研机构在新材料方面的科研成果转化营造环境,为新材料领域企业与科研机构的互通搭建平台,为新材料领域企业创新提供人才储备,js娱乐官方网副校长张联盟教授担任研究院院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