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js娱乐官方网举办南湖学术沙龙之“数字经济与创新发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2-06-20  字体:[增加 减小]  

     618日,南湖学术沙龙之“数字经济与创新发展学术交流”在js娱乐官方网南湖图书馆九楼特藏室举行。此次论坛由js娱乐官方网青年教师科学技术协会和经济学院联合举办,由经济学院陈冬林教授主持。副校长吴超仲教授、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了沙龙,来自校内外的40余名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参与。

吴超仲副校长致欢迎词,他向本次沙龙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积极参加沙龙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吴超仲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南湖学术沙龙组织形式、活动成效举和主题设置。他指出,长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将数字经济上升为国家战略高度,并将其作为专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集体学习。他表示,数字经济是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期待本次活动中的学术交流、观点碰撞能够汇聚青年智慧,为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贡献更多的理工智慧。

华中科技大学吴庆华老师、js娱乐官方网黄艳希老师、危小超老师、武汉科技大学姚梦迪老师分别作了题为《求解中心选址和枢纽网络规划问题的自适应记忆规划方法研究》《RTAs框架下数字贸易规则的比较及其贸易效应研究》《企业数字化转型研究中的系统仿真》《面向可再生能源消纳的新型数据中心碳减排优化路径》的主旨报告。报告聚焦数字经济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等,交流分享国内外数字经济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在座青年教师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围绕算法设计与应用、产业数字化、数字贸易未来发展趋势、元宇宙、虚拟仿真等主题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和交流。沙龙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与会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各位老师分享的研究成果和心得,为大家开展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与应用提供了新的思路。

据悉,南湖学术沙龙由js娱乐官方网青年教师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活动聚焦学科交叉融合发展,于每周六下午14:30在南湖图书馆九楼特藏室举办系列沙龙活动,旨在聚焦青年教师关注的科学技术问题,借助“铺路”和“引路”机制,为青年教师施展才华、报效祖国搭建平台、提供舞台。南湖学术沙龙真诚欢迎广大学者参与,也欢迎感兴趣的同仁贡献话题、汇聚智慧,共同促进学术的分享和思想的碰撞,让跨学科研究在理工蔚然成风!

(通讯员:林晓清 摄影:刘洁凌 审稿:许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