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科学技术协会

姜德生院士心系科普,走进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2023-10-06  字体:[增加 减小]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姜德生为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科普讲座——“神奇的光纤传感网络与智能化应用”。本次“荆楚科普大讲堂”活动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武汉市武昌区科学技术协会和武汉市武昌区教育局协办。

姜院士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向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的师生介绍了光纤传感网络及其智能化应用。包括光纤传感的发展历程、基本原理等,着重介绍了光纤传感网络在现实中的智能化应用,比如火灾报警系统、智慧高速公路、智慧地铁系统等,整场讲座思路清晰,层次分明,让人一目了然。所有对光纤传感器感兴趣的同学和教职员工都积极参与,提出问题并与姜院士互动。这是一个启发思考、拓宽视野的盛会,有助于师生们更好地理解科学的魅力和社会的需求。

姜院士的讲座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光纤传感这个陌生的领域,也让同学们认识到科技要自立自强,更是在同学们的心中埋下了一颗科研的种子。

(来自校主页综合新闻 通讯员:范典; 编辑:曹明;审稿人:李明忠)


附件下载: